A- A+

《政治》國民黨新北、台中市長人選 8月底前提名

時報新聞   2022/07/04 07:46

【時報-台北電】年底九合一大選登場,國民黨縣市長人選提名已近尾聲,爭取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何時完成提名受關注。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昨表示,新北和台中2大直轄市會留在最後,最晚會在8月28日全代會前,按照既有節奏來提名。

 相較民進黨多個縣市人選未決,國民黨縣市長提名大致底定,國民黨布局22縣市長人選已大致完成,上周提名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處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目前僅剩嘉義縣、澎湖縣尚未完成提名;至於新北市與台中市,則尊重侯友宜、盧秀燕宣布競選連任的時間,以及連江縣採開放參選,還有等待辦理協調式民調的澎湖縣。

 黨內人士坦言,新北及台中有向黨中央表達要先以市政優先,選情也相對穩定,2個市府團隊都想把重點放在市政上,不希望太早進入選舉,黨中央也尊重地方的意見,目前就按照全代會的時程來走。

 林家興指出,國民黨將在8月底召開全代會,相關提名作業最晚在全代會之前陸續按既有節奏提名,新北市和台中市基本上會放在最後提名,帶動國民黨整體氣勢。

 黨內人士認為,當初溝通時並沒有決定確切的時間,大家也都有默契,提名時間會較其他縣市晚,目前黨中央也未聽聞地方有傳出因未完成提名,而擔心年底選情。黨主席朱立倫日前也強調,侯友宜領導新北市政非常獲市民肯定,任何事情誠心誠意面對,一定會獲得市民認同。(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張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