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雨彈轟新北樹林!積水超過半個輪胎高 列一級淹水警戒

時報新聞   2022/07/04 17:03

【時報-台北電】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針對雙北、桃園、新竹及南投發布豪雨特報,新北市樹林區更列為一級淹水警戒,下午累積雨量已達139毫米,立法委員蘇巧慧也PO出淹水狀況,積水高度超過卡車半個輪胎,提醒大家出門小心。

立法委員蘇巧慧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今天大雨來的又快又急,已收到許多民眾反映樹林、鶯歌、新莊多處淹水,道路也因積水無法通行,提醒大家出門千萬小心。

蘇巧慧也拍下服務處外的道路狀況,只見大與讓部分路段淹起大水,高度超過卡車半個輪胎,一旁的機車輪胎更直接被水淹沒,機車騎士只能將雙腳放下維持平衡。也有住在樹林區備內街的網友拍下照片,街道因瞬間大雨而淹水,大卡車只能緩慢通行,讓他忍不住驚呼,「第一次看備內街淹水」。

根據水利署水情資訊,新北市樹林區列為一級淹水警戒,新北市五股區、台北市士林區列為二級淹水警戒。

臉書粉專「我的新北市」也指出,因應強降雨,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已於下午2點40分開設,降雨集中鶯歌、板橋、樹林、新莊、五股、蘆洲地區,請市民朋友注意瞬間大雨;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溫雅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