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晨間解盤》電子沒作為 強彈不容易(國票投顧提供)

時報新聞   2022/07/05 08:36

【時報-台北電】美股週一因獨立紀念日休市一天,期貨市場則維持交易,相較於台股昨日收盤,夜盤時段美股期指稍見回升,帶動台指期夜盤反彈上漲105(+0.74%),由於美股三大期指早盤皆已由黑翻紅,有望使早盤市場氛圍有所好轉,預期台股將跟隨夜盤腳步反彈收漲,惟盤中走勢恐仍偏震盪。

 台股週一持續震盪,多空雙方劇烈拉扯,在航運股的漲勢帶動下,盤中雖不乏紅盤局面,但電子股受台積電跌勢拖累,盤中表現偏弱,壓抑大盤表現,台股終場下跌126點(-0.88%),收在14217點。由於電金表現偏弱,大致上仍以傳產股表現較佳,預期在電子股未見轉強前,盤勢恐仍不易出現較強勁的反彈走勢。操作方面,聚焦飯店/餐飲、航空族群,在解封及旅展等題材的熱度帶動下,應有望成為近日市場關注標的,短線表現值得留意。

 大盤連日下挫,目前融資餘額已大幅下降到2000億元以下的偏低水位,就歷史經驗推估短線低點有望成形,醞釀跌深反彈契機,惟在技術指標翻揚之前,盤勢仍有大幅震盪的可能,現階段建議選股不選市,並以股價位階偏低者、月營收成長股為操作首選。(國票投顧提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