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搶啖美食外送大餅 亞馬遜入股Grubhub

時報新聞   2022/07/06 16:51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亞馬遜周三宣布已同意入股Just Eat Takeaway.com陷入困境的美國餐飲外送平台Grubhub,將收購其2%股份,並提供自家Prime會員為期一年的Grubhub送餐服務。

 這筆交易讓荷蘭外送平台Just Eat Takeaway如釋重負,周二在歐洲早盤股價大漲17%。然而今年以來Just Eat Takeaway股價已經下跌70%,股東要求該公司出售美國業務Grubhub或為其尋找合作夥伴。Just Eat Takeaway去年才以58億美元全股票方式收購Grubhub。

 亞馬遜周三公布7月「Prime Day」促銷活動,其中即包括這項入股協議。根據雙方協議,在Grubhub營運的4,000個城市,亞馬遜Prime會員所有超過12美元的訂單都將享有免費外送服務。

 這項入股合作協議將帶動Grubhub的流量。隨著新冠疫情的影響減弱,Grubhub的市占已經遭到Doordash和Uber Eats侵蝕。

 作為交換,亞馬遜將獲得相當於Grubhub公司2%股份的認股權證,也可額外再收購13%股份,前提是這項交易能為Grubhub帶來足夠的客戶。

 Just Eat Takeaway表示,截至2021年底,Grubhub的總資產價值為65億歐元(約66.7億美元),當年稅前虧損達4.03億歐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