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紡織雙雄各擁利多 法人押寶

時報新聞   2022/08/06 09:25

【時報-台北電】紡織雙雄儒鴻(1476)、聚陽(1477)公布上半年財報,繳出優於預期的成績單,內外資券商認為,通膨對於高端運動品牌影響有限,加上匯兌收益、下半年訂單量價增加、股價已先行修正等利好因素,看好紡織雙雄旺季效應。

 儒鴻、聚陽5日股價連袂大漲,終場漲幅分別達7.18%、6.91%,收在448元、162.5元,聚陽更突破季線,短中期均線走強。

 觀察三大法人動向,外資買超儒鴻622張,投信買超95張,自營商賣超122張,合計買超595張。在聚陽部分,外資買超562張,投信買超592張,自營商賣超260張,合計買超894張,法人買盤有升溫趨勢。

 針對儒鴻,外資券商摩根大通分析,有三大原因帶動業績優於預期,一是利潤率改善:第二季營業利潤率為20.6%,略高於市場預期的20%,主要受惠匯率、產品價格上漲和槓桿作用支持。

 在客戶的優質產品策略下,布料使用的增加,也有利其產品組合;其次是匯兌收益;三是較低的外包率。

 摩根大通認為,由於庫存增加,歐美市場於疫後重新開放,支出轉向休閒及服務類,對下半年服裝和鞋類訂單持謹慎態度,但儒鴻運動休閒產品比重較高應更具彈性。

 在聚陽部分,本土大型投顧認為,Q3營收有望高個位數年增,Q4美系客戶訂單轉佳,因外出服訂單轉強抵銷居家服飾訂單減少、日系客戶訂單亦有轉佳趨勢,整體需求出現回溫,持續看好紡織類股。

 國票投顧也認為,儒鴻、聚陽第三季訂單大致頂定,加上均有持續優化產品結構動作,單季營運估應能維持高水準。

 不過由於短期油價攀升、高通膨,加上先前遞延在途庫存偏高,終端客戶下單趨保守,近期Adidas、UA也紛紛下調財測,雖Lululemon、Nike對未來仍保持樂觀也並未調降,但受大環境影響,第四季訂單動能恐受波及。

 在評價上,由於紡織雙雄股價已反映部分利空,加上財報持續達成財測目標,雖短期產業仍有雜音,包括客戶庫存去化時間及終端消費力道是否能恢復,但市場評價已經歷兩個月修正,給予買進建議。(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李娟萍/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