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美元升值 陸上月外匯存底增328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22/08/08 07:41

【時報-台北電】大陸國家外管局7日公布,截至7月末,大陸外匯存底規模達31,041億美元,較6月末增加328億美元,升幅為1.07%。另外,7月的黃金儲備為6,264萬盎司,與上月持平。

 中新網報導,大陸外管局副局長兼發言人王春英表示,7月份外匯市場運行總體穩定,境內外匯供求基本均衡。國際金融市場上,受主要國家貨幣政策、經濟增長前景及通膨預期等因素影響,美元指數上漲,全球主要金融資產價格總體上漲。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變化等因素綜合作用,7月外匯存底規模因此上升。

 中國民生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溫彬指出,7月份,美元指數受通膨預期升溫、美國升息等因素影響而顯著上漲,非美元貨幣中的歐元、英鎊出現下跌,日元上漲。綜合來看,匯率因素雖讓外匯存底的非美元資產出現小幅折價,但因美元資產仍占大宗,因此外匯存底總規模依舊呈現增加。

 溫彬還說,從匯率表現看,7月人民幣匯率整體保持平穩,考慮企業境外分紅等季節性購匯因素,實際表現並不弱勢,與外匯存底增加相吻合。

 展望接下來外匯存底規模變化,業內專家認為,匯率折算和資產價格因素在影響外匯存底方面,往往呈此消彼長的特點。當前,隨著美國升息週期步入下半場,其對長端債券價格的影響也在相對弱化,同時,美元指數繼續大幅上漲、非美貨幣下跌的可能性減弱。預估外匯存底出現顯著波動的機率不高。

 王春英說,大陸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變,將繼續支援外匯存底保持總體穩定。(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黃欣/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