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美股期貨持平 關注周三CPI公布

時報新聞   2022/08/08 14:50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在標普出現連續第三周的上漲之後,美股期貨在周一早盤幾乎沒有太大變化。目前投資人都在關注本周一份重要通膨數據。

 周一道瓊期貨小跌15點或0.05%,標普500期貨和那斯達克100期貨分別跌0.04%和0.18%。

 標普和那斯達克在上周都出現上漲。上周五出人意外的就業數據表現,舒緩了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而有韌性的勞動力市場也顯示了,美國經濟能夠承受聯準會更多升息。

 預定本周三公布的美國CPI數據,將讓投資人了解聯準會在九月的政策會議將採取哪種作為。交易員目前都認為,聯準會在九月升息0.75個百分點的可能性很高,將為連續第三度這種幅度的升息。

 LPL金融首席經濟學家Jeffrey Roach說,七月美國就業市場的強勁成長,應該會加強美國沒有陷入衰退的說法;可能會讓人認為,美國經濟需要聯準會下次會議再一次升息75基點。現在所有目光都在通膨數據的公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