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晨間解盤》萬五拉鋸 2族群有戲(國票投顧提供)

時報新聞   2022/08/10 08:57

【時報-台北電】繼Nvidia前一天發布獲利預警後,美光也下修財測,拖累晶片股走弱,加上美債殖利率攀升,對利率敏感的成長股和科技股因而下挫,Nasdaq收跌逾1%,費半則重挫近5%。相對而言,投資人觀望即將公布的CPI,道瓊和標普小幅收黑。整體來看,美股四大指數全面收低,幅度介於-4.57%至-0.18%,台積電ADR亦同步下挫2.98%,台指期夜盤收跌105點(-0.70%),預期今台股將開低壓回萬五關卡之下,盤中維持短均與月線之間震盪。

 台股週二開低走高,儘管NVIDIA發布財測預警,拖累台積電等半導體股走勢偏弱,所幸電金類股在11點過後出現一波拉升力道,促使大盤由黑翻紅重返萬五關卡,終場小漲29點(+0.20%),以15050點作收。然而,美國CPI公布在即,加上中國持續軍演等因素仍對市場情緒有所影響,成交量能仍僅止於1800億元左右的偏低水準,考量在量能偏弱下漲升力道恐不甚足夠,因此預期台股短線上仍將持續多空拉扯,暫難脫離在萬五附近的區間震盪。操作方面,聚焦紡織、金控族群,在業績面支撐及籌碼面穩定下,有望成為市場關注標的,短線表現值得留意。

 美股財報季接近尾聲,市場將回歸經濟面,本週三晚間,美國將公佈CPI數據,盤面容易轉趨觀望,此外,雖然美國非農數據優於預期,但升息疑慮也將因此再起,綜合判斷,國際浮現較多變數,國內亦有地緣政治風險干擾,即使台股創波段高,仍須留意震盪風險,當前以選股不選市為重心,並可留意7月營收成長股。(國票投顧提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