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歐股摸黑跌0.67% 科技股受傷

時報新聞   2022/08/10 09:34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股市周二下跌。投資人正小心謹慎地等待美國通膨數據的公布,以尋找聯準會下次升息的線索。

 周二泛歐Stoxx 600指數收跌2.95點或0.67%,為435.98點,指數幾乎抹去了周一的上漲。

 利率敏感的科技股下挫,帶動了大盤的收跌。隨著投資人加大押注於歐洲央行(ECB)將升息0.5個百分點,債券殖利率開始上揚,同時市場也認為美聯準會下次升息75基點的可能性很高。

 銀行股上漲0.1%,表現優於其它板塊。

 經濟敏感的礦業股和汽車股,在周一上漲之後,周二分別下跌0.53%和2.19%。

 Stoxx 600指數在七月上漲7%之後,由於黯淡的經濟數據、升高的地緣政治衝突,和利率上升的擔憂,歐股在八月開始反轉低走。

 ICG投資研究主管Nick Brooks說,成長的放緩、獲利預期的下調、主要央行的提前升息、歐洲天然氣供應在冬季將遭縮減的可能,都讓投資人情緒受到壓力,股市的不確定性和波動依舊都很高。

 美國周三將公布上月通膨數據,受到各方關注。

 瑞士免稅商店Dufry上漲4.06%,報40.21瑞士法朗;儘管通膨壓力,該公司七月銷售仍強勁。

 德國的大陸集團(Continental)下跌6.54%,報64.9歐元;雖然該汽車零件供應商預期下半年汽車生產將上升,但是也公布第二季的嚴重虧損。

 法國的賽諾菲(Sanofi)跌1.4%,報95.48歐元;該製藥廠暫停了全球的招聘,為多發性硬化症藥物的晚期研究做準備。

 英國的IWG大跌11.4%,報171英鎊;該短期辦公室出租服務公司上半年業績未能打動分析師,並預期通膨不斷上升,以及經濟前景黯淡,將妨礙公司復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