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福斯集團新CEO將上任 傳削減管委會規模弭紛爭

時報新聞   2022/08/11 12:09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據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福斯集團即將上任的執行長布魯默(Oliver Blume)計畫削減管理階層的規模,希望在集團數年的紛爭後,能回復平靜。 

 據兩名消息人士指出,福斯集團的管理委員會規模,在現任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的領導下已擴大到12席,布魯默則希望縮減到8至9席。

 保時捷汽車執行長布魯默預計在9月1日接任母集團執行長。保時捷家族和Piech家族人士為福斯集團最大控股股東,他們希望在「迪斯時期」的動盪之後,讓福斯集團回歸平靜。

 據了解,布魯默的核心團隊將包括財務長Arno Antlitz、人事長Gunnar Kilian、法務長Manfred Doess,以及平價品牌的主管Thomas Schaefer。

 福斯集團旗下有三大事業群,包括福斯汽車、Skoda和喜悅(Seat)品牌被列於平價品牌群,然而銷售數量也最多。而高級品牌的主管Markus Duesmann將留任。

 而福斯汽車的採購主管Murat Aksel和銷售主管Hildegard Wortmann可能會離開集團的管理委員會。因為許多人質疑,如果福斯汽車的採購主管可以進入集團管理階層,那奧迪汽車(Audi)也應該比照辦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