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鴻海後市穩健 外資目標價普升

時報新聞   2022/08/11 13:11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2022年第二季財報績優,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並對第三季及下半年營運釋出穩健展望。多家外資出具最新報告,均維持既有評等不變,多數仍給予「買進」及「優於大盤」的偏多評等,目標價則略有調升,區間自116~152元略為調升為118~162元。

 鴻海因鑒於第二季基期較高,對第三季營運展望相對審慎,預期將約略持平第二季、仍可優於去年同期,並將全年營收展望自持平調升至成長,對下半年營運並不看淡,認為有機會優於上半年,但仍需持續密切觀察地緣政治、通膨及疫情後續發展狀況。

 日系外資認為,鴻海正實現其3+3新事業布局策略,透過增加策略結盟、投資或在電動汽車、半導體及關鍵零組件領域獲得訂單,使該計畫更為具體。同時,雖未完全考量電動車業務展望,但對鴻海進入並可能重塑該產業的策略維持樂觀看待。

 日系外資指出,鴻海以穩健的執行力和危機管理能力,成為蘋果可靠的合作夥伴,預期在新款iPhone 14系列中仍將取得68~70%訂單,明年在3款新機中維持領先地位。整體而言,今年將取得65%的iPhone訂單、明後2年亦有61~62%水準。

 雲端網路業務方面,除了在亞馬遜的領先地位及在微軟的第二位置外,日系外資指出鴻海下半年起開始取得Google訂單,對明年貢獻將更大。而自上半年以來,鴻海獲得的特斯拉訂單市占率持續提升,在美國和墨西哥產能擴增後有望進一步提升。

 整體而言,日系外資認為鴻海獲利表現穩健,且3+3策略步入正軌。為反映營運穩健使獲利展望更強勁,日系外資將鴻海今明2年獲利預期分別調升13%及10%,看好每股盈餘將分別逾12.2元及12.4元,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自152元調升至162元。

 亞系外資則認為,鴻海穩健的第二季業績和第三季營運展望,進一步證明卓越的營運穩健度,將協助公司度過終端需求逆風和供應鏈波動。同時,持續進行中的電動車布局策略,隨著明後2年陸續量產推出,將有助產品組合優化帶動獲利提升及潛在估值重估。

 鑒於較高的毛利率展望,亞系外資將鴻海2022~2024年獲利預期調升3~4%,將目標價自140元調升至145元,維持「買進」評等。第二家美系外資看好強勁的第二季獲利及優於預期的下半年展望,可望推動鴻海股價優於大盤,維持「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145元。

 第二家日系外資同樣正向看待鴻海後市,認為本益比估值具吸引力。雖綜合考量強勁的毛利率和宏觀市場不確定性,將鴻海2022~2024年每股盈餘預期略為調降1~2%,仍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145元不變。

 第三家美系外資看好零組件成本下降及產品組合改善,將帶動鴻海下半年毛利率提升。雖受消費智慧產品疲弱影響,下半年及明年營運成長動能轉弱,但電動車OEM專案初見成效,為市場相信電動車業務成長的關鍵基準,維持「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120元。

 歐系外資相對保守看待,雖強調在電子代工領域仍較偏好鴻海,但預期在電動車業務增溫前營運成長動能將趨於平穩,維持「中立」評等,但基於更嚴謹的費用控管,將鴻海2022~2024年每股盈餘預期微幅調整約2%,將目標價自116元調升至118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