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鋼鐵價格賣得好 蒂森克虜伯上季營業利益增2倍

時報新聞   2022/08/11 17:26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蒂森克虜伯(Thyssenkrupp)周四表示,由於鋼鐵價格上揚,該集團上一季營業利益增加2倍;但該公司也指出,原物料價格走高以及較高的利率,都為集團業績帶來了逆風。

 該鋼鐵設備製造集團公布第三財季(4~6月)調整後息稅前利益(EBIT)為7.21億歐元(約合7.4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2.66億歐元增加2倍。

 該獲利有超過一半,即3.76億歐元是來自於該集團鋼鐵業務部門的貢獻。該歐洲第二大鋼鐵公司表示,主要是鋼鐵產品較高的售價,抵銷了能源和原物料成本上升的影響。

 財務長Klaus Keysberg指出,集團在上一季再次受到大宗商品和其它原物料價格上升的衝擊。不過預計本季將出現明顯的正數現金流。

 蒂森克虜伯表示,由於利息升高的影響,導致該公司的資產減記損失來到4.80億歐元。因此,集團調低了2022財年的淨利預期,現在預計全財年有7億至9億歐元的淨利,低於此前的至少10億歐元預期。

 蒂森克虜伯生產了從潛水艇到汽車等的鋼鐵零組件,以及電解槽等工業產品。該集團周四也重申了全年調整後EBIT、銷售、現金流的展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