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無懼雜音 英業達Q2獲利雙增

時報新聞   2022/08/13 16:52

【時報-台北電】代工大廠英業達(2356)第二季雖一度因中國大陸華東封控打亂供應鏈及影響物流,但營收、獲利皆交出年、季雙增的表現,單季稅後純益較去年同期成長逾三成、達15億元,拉抬每股稅後純益(EPS)0.42元,為近三季高點。

 隨封控影響減弱、英業達6月出貨及營收動能大舉回升下,推升其單季營收年增18.2%、達1,357.47億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則達2,645.42億元、年增16.7%,同步刷新歷年同期新高。

 儘管市場對PC產業雜音頻傳,不過英業達第二季獲利穩定成長,雖毛利率略受累、但仍達4.36%,營益率並較上季與去年同期有明顯揚升、達1.16%,淨利率亦有1.11%、與上季相當水位。

 英業達上半年營益率及淨利率皆站1%以上,優於去年同期表現,毛利率雖微降、但亦有4.41%,累計稅後純益達29.87億元、年增逾31%,EPS達0.83元。

 在客戶端庫存升高的連動下,英業達至第二季底時的存貨水位亦仍達近760.5億元,不過相對第一季底時逾766億元的高點已見下滑。英業達預期,為因應伺服器仍有部分料件短缺,加上第三季在進入全年出貨高峰之際,存貨仍將居於高水位,後續需視短料情況,估到年底時應會有較明顯的降減。

 展望後市,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日前釋出相對樂觀看法,預期筆電業務在客戶端於商用需求持穩,目前亦未見客戶砍單下,全年仍有機會增長。另一方面,帶動今年營運成長動能的主力伺服器業務,則受惠大型雲端服務商(CSP)需求持續增溫,下半年將有望優於上半年、全年增長雙位數的表現。

 英業達設下全年營收拚增、再創高的目標未下修,繼上半年以逐季走升的步調維穩成長後,第三季預期將在先前訂單遞延出貨效益帶動下,站上全年高峰。(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翁毓嵐/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