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多頭點火 生醫族群活跳跳

時報新聞   2022/08/17 13:37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持續高檔狹盤,生醫族群仍有多頭點火,台生材(6649)、佰研(3205)亮燈漲停,興櫃的台睿(6580)、全福生技(6885)、共信-KY(6617)漲幅在5.5~7%左右,在高價股方面,股王藥華藥(6446)盤中漲幅逼近2%、晶碩(6491)漲幅超過3%以上,寶齡富錦(1760)漲幅在2.5%左右。

新冠疫情趨緩,快篩試劑市場需求也趨緩,不過,受惠醫美與保健品銷售旺季,再加上腎臟新藥拿百磷的授權夥伴Akebia也上調全年銷售額,寶齡富錦下半年獲利受到市場看好,今日股價揚升,明年拿百磷大陸及韓國市場也將加入貢獻,另外,旗下原料藥廠也啟動擴廠,明年度營運表現樂觀以待。

全福生技運用獨特的色素上皮衍生因子短胜(月太)鏈(PDSP)技術平台,開發出數項以促進幹細胞修復為機轉的原創(first in class)候選新藥,其中進度最快的是治療乾眼症的滴劑型新藥BRM421,已完成美國二/三期臨床試驗,且將大中華區(中、港、澳)的開發與商化權利授權中國遠大醫藥,達到了二大發展里程碑,足以證明旗下PDSP胜(月太)平台的獨特優勢,以及公司團隊的高度專業與實務經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