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不出所料 日7月核心CPI創7年半新高

時報新聞   2022/08/19 09:17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受到進口能源以及原物料價格上漲推升,日本7月核心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再刷新高。專家學者直言,沒有意外地與市場預估一樣,現在要觀察日本央行是不是還要堅持現行的超低利率。不過,在未做任何決定之前,日常生活壓力較大的,應該是沒有加薪或加薪幅度不多的日本受薪階級。

 根據最新官方數據,繼6月上漲2.2%之後,日本7月不包括鮮食的核心CPI,年增2.4%,連4個月都在當地央行目標值2%。同時,漲幅也創2014年底以來最大。

 就算是不計入鮮食與能源的核心再核心CPI,日本7月年增1.2%,也是寫下6年多來新高,這表示日本物價上漲範圍與種類有擴大趨勢。

 因此,即使核心CPI仍是日本央行主要參考依據,但就全面性的廣度而言,這種核心再核心的數值更是顯得重要。日本央行曾表示,沒看到消費需求全面回升之前,還是會維持目前超寬鬆政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