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比特幣價崩 跌破2.2萬美元

時報新聞   2022/08/20 09:10

【時報-台北電】聯準會(Fed)內部對於升息步調出現分歧,貨幣政策動向不明引發加密貨幣賣壓,全球第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19日暴跌近9%,跌破2.2萬美元來到三周低點。

 根據虛擬貨幣交易平台CoinDesk報價,比特幣19日一度暴挫多達9.1%至21,281美元,觸抵7月底來新低,並且創下6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以太幣等其他加密貨幣同步大跌,Avalanche、Cardano以及Solana等的跌幅都超過10%。僅次於比特幣的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 Ether),在過去24小時之內跌7.2%,來到1,717美元。

 比特幣上周末才跨過2.5萬美元,為6月中來首見,係受到美國通膨放緩的激勵。但Fed官員對9月貨幣政策動向意見分歧,19日全球股市走軟,與股市連動高的加密貨幣也籠罩賣壓。

 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18日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表示,他傾向支持Fed在9月例會升息3碼。

 堪薩斯聯準銀行總裁喬治(Esther George)則說,持續升息的理由還是很充分,要討論的是升息速度該多快。

 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厄拉姆(Craig Erlam)表示,觸發比特幣賣壓的原因不明,但從幾乎沒有回彈收復失土的動作來看,此走勢有其根據。他認為下一個支撐點在2萬美元,「加密貨幣的寒冬還沒結束」。

 走勢暴起暴落在波動大的加密貨幣市場是家常便飯。今年6月15日,比特幣就暴跌超過15%,係因與美元掛勾的穩定幣TerraUSD崩盤,還有虛擬貨幣放貸業者凍結客戶帳戶。(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