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春節看房熱度漲 50城二手房成交量增逾5成

時報新聞   2023/01/30 12:14

【時報-台北電】過去以返鄉團圓和出行旅遊為主要目的的春節假期,往往並非房地產市場的銷售旺季。但隨著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在政策利多大環境下,今年大陸房市「春節檔」成績單卻引發關注。從帶看量看,據貝殼研究院數據顯示,50城二手房帶看量較2022年春節期間提升28%;二手房成交量則比去年春節增加57%,其中京津冀重點城市1月市場延續去年12月的回升態勢。

例如在上海工作的房仲孫先生說,今年春節沒有回老家,但依然過得頗為充實,「我們售樓處平均每天能有二、三十組客戶看房,初五的時候最多,差不多能有五十組,屬於比較火爆的了。」

據中新網引述58安居客研究院院長張波認為,一線城市外出旅行、探親群體大幅增加,導致春節期間找房熱度小幅下降;二線城市購房政策持續放鬆,加上返鄉置業人群,更傾向於在本省省會城市或近年崛起的「強二線」城市購房,讓找房熱度出現上漲。(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吳泓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