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歐股收低 1月仍大漲6.7%

時報新聞   2023/02/01 09:36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隨著投資人等待主要央行新一輪的升息動作,觀望氣氛濃厚,歐股周二下跌,但是該月仍錄得自2015年以來最佳的一月表現。

 周二泛歐Stoxx 600指數收盤下跌1.19點或0.26%,為453.21點。但是在優於預期的企業財報寄望和經濟復甦跡象之下,該指數在一月仍上漲了6.7%。

 Interactive Brokers首席策略師Steve Sosnick說,歐洲很幸運,有一個溫暖的冬天,因此沒有經歷到能源價格最糟糕的情況。

 然而接下來幾天,對今年股市上漲來說有一項重要的測驗。目前外界廣泛認為聯準會(Fed)預計在周三會將政策利率上調25基點(1碼),另一方面,歐洲央行(ECB)和英國央行(BoE)很可能在周四分別升息50基點。

 Sosnick說,有關歐洲央行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外界有較不一致的看法,關於25基點或是50基點,以及持續多久,歐洲央行實際上有一些討論。

 周二公布的歐元區經濟數據,對緩解市場恐慌的作用不大。

 歐元區第四季出現成長,但是整體情勢依然疲弱,並且預計2023年有微弱的成長。

 德國12月零售銷售意外下跌。在能源價格推高之下,法國1月通膨上升。

 受到諾和諾德(Novo Nordisk)和羅氏控股(Roche Holding)股價下跌的拖累,醫療健康股是周二Stoxx 600指數中拖累最大的板塊。

 義大利裕信銀行(UniCredit)大漲12.3%,報17.9歐元,股價觸及近5年新高;該行公布上季創紀錄獲利,並承諾將從2022年的獲利中,返還給投資人52.5億歐元。

 金融服務股在瑞銀集團(UBS)的拖累下,則下跌0.9%。

 瑞銀大跌2.1%,報19.4瑞朗,該全球最大財富管理銀行表示,預計未來一年市場將迎來「不確定性」。

 利率敏感的房地產股和礦業分別下跌1%。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