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PC萎靡、獲利縮水 英特爾減薪5~25%

時報新聞   2023/02/01 11:53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一周前才公布銷售預估恐怕不如預期的英特爾,於美國時間元月31日表示,受到市占率減少以及PC(個人電腦)需求不佳影響,所有正職員工的薪水要開始減發。

 路透社接獲爆料,英特爾減薪的範圍很廣,像是中階幹部基本薪資將減少5%,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則是影響最多,恐會少領25%。至於領鐘點工資的員工,目前則不會有變動。

 另外,像副總裁等級的英特爾員工將減薪10%,除CEO季辛格以外的較高層,將減發薪水15%。同時,英特爾401(k)退休金提撥金額,也將從5%降至2.5%,並暫停加薪以及暫發績效獎金。

 英特爾發言系統指出,減薪明顯受到較大衝擊的是在管理階層,目的就是希望不要影響到公司投資,以及全部員工薪資。上周,英特爾才說PC市場在疫情期間曾大幅成長但現在明顯降溫,自己本業獲利率正大幅下降。

 同時,季辛格也承認英特爾已不若以往般強大,市占率也漸漸讓給競爭對手,像是AMD就是很好的一個例子。以AMD剛發布的季報來看,上季營收就超乎市場預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