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Snap估Q1營收衰退1成 股價重挫14%

時報新聞   2023/02/01 13:26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Snap在周二指出,該公司在本季的營收可能減少最多約10%,該消息導致Snap在盤後股價重挫14%。Snap正努力對抗疲弱的廣告需求。

 照片和社群分享應用Snapchat的母公司Snap為第一家公布財報的主要社群平台,其業績報告將為隨後的臉書和谷歌提供線索。

 然而Meta、Alphabet、Pinterest周二股價在盤後也分別下挫。

 Snap指出,疲弱的經濟、其它社群平台的加劇競爭,以及「平台政策」的改變,都持續傷害到第四季財報表現。

 蘋果公司從2021年開始在iPhone上推出隱私權政策的改變,這些改變限制了廣告商在定向廣告投放方面的數據收集能力。

 Snap執行長Evan Spiegel在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中表示,該公司正致力於提高測量和提升廣告效果的能力,但將投資轉化為更高的收入則需要更多時間。

 該公司說:「我們預計,在過去一年所面臨的逆風,將在整個第一季持續出現」。

 去年第四季營收為13億美元,持平於前一年同期,並符合分析師預期。

 第四季的淨虧損為2.88億美元,表現劣於前一年同期的2300萬美元淨利。Snap並公布調整後每股盈餘為0.14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0.11美元。

 Snap將於2月16日舉辦投資人日活動,詳細介紹其前進計畫。該公司曾在8月宣布裁員20%,並停止無人機相機等實驗計畫,以削減成本。

 Snap在過去一年來,股價已經大幅下跌了65%。

 該公司表示,其高端服務Snapchat+的訂戶已經超越200萬戶。Snap在去年啟動該服務,希望能新闢財源。

 根據Refinitiv的資料,Snapchat的日活躍用戶數為年增17%,達到3.75億戶,超出分析師預期的3.74億戶。

 該公司在致投資人的信中表示,公司內部預測認為,第一季營收將年減2%至10%;並稱目前第一季至今的營收為下降7%。

 Snap預測第一季的日活躍用戶數將在3.82億到3.84億之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