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高殖利率護體 潤隆、興富發獲法人挺

時報新聞   2023/02/06 07:51

【時報-台北電】平均地權條例完成修法,由於不會溯及既往已簽約預售屋及私法人買房,倒貨潮也不如原本市場預期的嚴重,營建股利空宣告出盡,農曆年後擁有高殖利率護體的指標股,包括潤隆(1808)及興富發(2542),上周三大法人買超都逾千張。

 房市利空不斷,不過1月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完成三讀後,衝擊力道相對減弱,潤隆、國建(2501)、冠德(2520)、興富發、達麗(6177)從1月初以來三大法人買超量都在千張以上,其中潤隆、興富發上周三大法人買超都超過千張,在今年完工交屋將邁向高峰及高殖利率題材護體下,受買盤肯定。

 潤隆今年可望大豐收,除基隆造鎮大案「新橫濱」今年初仍跨年度交屋認列外,另外還將有四筆新案、總銷逾300億元完工,屆時營收和獲利將噴量,包括新橫濱B區-星野區已售9成多,桃園國家大院銷售近8成,新竹竹科潤隆已售99%,樹禾苑已售95%。

 興富發今年將有四筆新案會完工交屋,總銷達336億元,包括興富發T1、站前新銳、文心愛悅、TOP 1環球經貿中心。

 今年第一季興富發業績主力為去年完工的兩大案,包括台中總銷141.9億元的「夢幻誠」,以及桃園總銷60.9億元的「華悅城」,另外高雄「高雄CBD」也持續會在今年入帳一部分,市場樂觀興富發第一季業績獲利衝高。

 去年興富發營收261.54億元、年減4成,主要是缺工導致部分新案工期遞延,使營收表現不若預期。不過今年興富發若工期順利,業績將有機會明顯衝高,加上每年配發股利慷慨,殖利率平均都有9%的高水準,被買盤視為股價回檔時的理想存股標的。(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蔡惠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