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汽車股》智伸科1月營收下滑 第一季營運審慎樂觀

時報新聞   2023/02/07 17:32

【時報-台北電】汽車動力暨安全零件廠智伸科技(4551)7日公布,1月合併營收5.81億元,月減16.35%、年減36.1%,主因是農曆春節工作天數少、部分訂單因疫情高峰而有遞延生產與出貨,加上去年同期部分訂單因船運缺櫃遞延出貨,墊高比較基期所致,智伸科對第一季營運審慎樂觀看待。

智伸科指出,依據目前客戶的訂單需求來看,尚未收到取消訂單通知,經積極協調,後續出貨排程及追單增量,有助智伸科今年全年營運仍有機會續創新高。

智伸科表示,儘管中國大陸市場目前仍處在染疫高峰期,考驗各製造業產業鏈的生產與出貨排程的彈性,但觀察中國大陸1月新車終端經銷商市場的反饋,在大陸官方放寬疫情政策後,農曆春節期間消費者到店看車、選車人數,優於預期,加上全球車市供應鏈緊繃的情況,已逐步緩解,為汽車產業帶來曙光。智伸科看好汽車事業的傳動系統等相關的關鍵零組件,將隨著新車款導入滲透率持續提升,進而帶動客戶拉貨力道,有助今年汽車事業優化產品組合,營收比重有機會再拉高。

智伸科強調,即便全球仍壟罩在高通貨膨脹、美國升息等黑天鵝,消費者購車意願的不確定性與延遲性高,但觀察目前全球傳統品牌車廠,不僅加快腳步跨入新能源車競技,亦可見中國大陸品牌車廠以新能源車款,跨入非中國區市場。依LMC Automotive及EV-Volumes.com兩大汽車研究機構數據來看,2022年純電動車總銷量約780萬輛,年增率68%,各國政府積極扶植當地電動車大廠、電動車品牌車廠採降價擴大市佔率等,2023年全球電動車總銷量有機會向1,100萬輛挺進。

智伸科指出,智伸科目前產品導入新能源車、電動車的占比持續增加,同步與主要客戶開發更多技術升級、附加價值高的關鍵零組件產品,良好的訂單能見度,創造智伸科中長期營運正向發展。

智伸科強調,第一季雖有農曆過年,致使工作天數較少因素影響,智伸科看好隨著部分車廠年後開始復工復產後,有望迎來一波車廠強勁回補庫存水位的訂單需求。另一方面,醫療新產品,積極與另一個主要醫療客戶加速微創手術新品認證腳步,新訂單有望在今年底前加入試量產排程,在汽車及醫療兩大事業接單與營運動能皆保持成長態勢,可提升浙江嘉善廠、嘉興新廠、東莞廠的產能稼動率,對2023年第一季營運,智伸科維持審慎樂觀看法。(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沈美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