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又見降評 華爾街對特斯拉 熱度下滑

時報新聞   2023/03/15 07:53

【時報-台北電】研究機構Wolfe Research基於總體經濟環境惡化,13日下修特斯拉股票評等,由「買進」調降至「持有」,此為近期第二家調降特斯拉股票評等的機構,意味著華爾街對特斯拉股票的熱情開始降溫。

 不過特斯拉14日股價並未受此影響,延續前日漲勢,早盤勁揚2.5%,報178.8美元。今年迄今特斯拉股價累計躥揚逾61%,表現遠遠勝過大盤。

 Wolfe Research分析師拉許指出,美國總體經濟狀況轉弱可能打擊汽車銷售,故調降特斯拉股票評等。拉許並未更新特斯拉目標價,先前目標價為185美元。

 Wolfe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森耶克(Chris Senyek)表示,車貸拖欠有增加之勢,暗示美國消費者支出可能減弱。

 近日下修特斯拉股票評等的分析師還有貝倫堡銀行(Berenberg)的雅諾什克(Adrian Yanoshik),亦由「買進」調降至「持有」,理由是估值過高。不過雅諾什克上修特斯拉的目標價,由200美元上調至210美元。

 特斯拉宣布調降大陸市場售價後,股價在1月6日挫低至101.81美元,創下今年新低紀錄。該公司今年多次調降電動車售價,藉以刺激市場需求,並讓旗下更多車款能符合美國政府的減稅資格。

 特斯拉股價經歷年初頹勢後,市場信心逐漸回升,13日收盤價已較1月6日的低點強彈逾71%。

 根據FactSet數據顯示,在追蹤特斯拉的逾40位分析師中,有53%給予該公司股票「買進」評等,平均目標價為198美元。相較之下,2月中時喊進特斯拉的分析師多達66%。

 特斯拉預計4月初公布第一季交車數據,華爾街預期今年首季的銷售量為43萬輛,高於去年第四季的40.5萬輛。交車量數據將是下一個牽動特斯拉股價走勢的重大因素。(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