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因應侯第一槍 賴清德超前勤走組織

時報新聞   2023/03/19 09:57

【時報-台北電】民進黨2024總統初選登記上周五截止,副總統賴清德幾乎已確定為黨披戰袍,民進黨也在同日啟動選戰模式,民進黨內人士表示,首要鎖定伺機而動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察系統組織綿密,號稱「八萬大軍」,侯友宜一旦出手,早已深入各地最底層的「細胞」,將會很快動起來,民進黨必須超前部署,因應侯友宜的「第一槍」。

 民進黨總統人選4月12日中執會將提名公告,目前同額競選的賴清德,可望順利通過資格審查。黨內人士指出,國民黨選策會爭議昨天落幕,顯然是看到民進黨選戰節奏超前感到焦慮,不得不止血,接下來總統人選近期就呼之欲出。綠營人士說,侯友宜是他們鎖定第一目標,雖然還沒走出新北市,但以其背景,除了有警察系統在各地嚴密組織,還有退休警察及軍人。

 面對侯友宜隱藏的龐大組織系統,黨內人士說,賴清德絲毫不敢大意,勤走組織,積極深入,很少有候選人會處理這麼細;他舉例,曾有喪家希望賴清德前去捻香,喪家位在雲林很鄉下地方,當天賴不僅去,剛好同條路上還有兩戶人家也在辦喪事,賴清德也順道主動去致意。

 黨內人士說,賴清德被提名後,選戰運作將分為中央黨部、競總及信賴會著力的後援組織,三個系統橫向聯繫,連成一線,是主要的選戰中心,未來在其他中南部等地,也會有象徵性據點,逐一整合全國各地,未來擔任總統競選總幹事的潘孟安,也會是賴清德未來南部分身。

 黨內人士表示,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不會比蔡英文競選連任時輕鬆,去年九合一大選大挫敗,是政治風潮造成,現在「風」對民進黨來說沒有那麼順;賴清德確認被提名後,包括兩岸、外交等相關論述也會逐漸公布。(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曾薏蘋/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