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李四端送別劉忠繼 懷念好友勇氣

時報新聞   2023/03/30 08:27

【時報-台北電】資深媒體人劉忠繼15日血癌病逝,享壽65歲,告別式於29日在台北第一殯儀館舉辦,眾親友前往送別。摯友李四端代表朋友致詞時表示:「『勇氣』是我對忠繼最懷念的,且他經常語出驚人的幽默感,以及對朋友的熱愛、關心,這3個特質伴隨他的一生。」最後不捨地說「道別一位老友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劉忠繼是好好聽文創總經理,也曾任職於中視、台視、年代、八大等電視台,告別式會場播出許多他過往的畫面,李四端回憶起民國73年與劉忠繼相識過程,2人隸屬不同電視台工作,但劉的工作精神令人敬佩,「接地氣採訪風格讓我很羨慕與尊敬,最後尊敬到把他網羅到我的電視台。」

 當李四端得知劉忠繼罹血癌後,形容劉忠繼的勇氣遠超過任何人的想像,「他的輕鬆泰然,反讓人覺得多慮及顧慮不需存在。」李四端也沒想過有天會在朋友的場子致詞,「我更不覺得忠繼離開了。」

 劉忠繼和妻子育有1子1女,當女兒、兒子致詞時,兒子特別感謝主治醫師及住院醫生、護理人員,也提到媽媽從爸爸生病開始,不論生活起居或住院治療,都陪在他身邊,媽媽的心情隨爸爸爸病情時好時壞,即使犧牲一些社交也沒關係地說:「忠繼對我這麼好,我照顧他也是應該的。」(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鄭宜熏/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