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17LIVE創造新世代嚮往工作社交空間

時報新聞   2023/06/10 15:12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影音直播串流娛樂平台17LIVE,去年中在疫情高峰期與迎接全球職場趨勢下採用「混合式辦公」模式,並打造新辦公室,以創造新世代工作者嚮往社交體驗辦公空間,有隨時隨地可討論的空間、以及職人手沖咖啡、健身房等福利設施。

 17LIVE全新辦公室設計理念以「17 Think Big & Have Fun」為初衷,融入創新、開放為元素,打造新世代工作氛圍。此外,17LIVE實踐多元共融職場文化,尊重每位員工的差異性,鼓勵大家大膽提出多元創意和觀點,發揮自我價值找到歸屬感,建構友善開放的環境,自由暢通的溝通方式,激發全體員工一同向前邁進。

 辦公室設計有開放式的共享空間區,有雙人到10人等桌型,便於同事討論工作,另外配有投影布幕及外接電視設備,該區可靈活運用一秒變成大型會議室、活動區或電影院場域,配合公司舉辦會議或娛樂活動等需求;靠窗位置有如咖啡廳的雙人雅座、商務艙個人沙發座,讓同事享有安靜思考空間;還配有包廂式卡座,提供團隊腦力激盪時所需的獨立空間。另規畫電話亭,利於進行隱私通話、線上會議等使用。各式空間區塊設計,以鼓勵同事開放討論、彈性工作模式而打造。

 疫情爆發後,不少企業採用居家上班或混合上班,有輿論傳出採用混合上班模式會影響員工向心力與效率。17LIVE表示,觀察從去年實行混合上班模式來,離職率較前年降低5%,公司營運也未受影響。哈佛商學院發表有關混合式辦公報告指出,對員工最理想的工作狀態是每週進公司1-2天,員工能達到工作和生活的最佳平衡。17LIVE也充分信任員工,將自主權交給員工,自由決定進辦公室天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