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桃醫又一樓層淪陷急召醫護採檢 所有出院病患列居家隔離

時報新聞   2021/01/24 14:35

【時報-台北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1人為該院出院病患(案889),另1人為該案889之同住家人(案890)。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889是原先住在十二A的病患,由於原本十二A被列為綠區,屬於一律自主健康管理的病患,但現在由於出現確診個案,因此將十二AB病房升級為紅區,即日起全數出院病患改列居家隔離。

 另外,陳時中也宣布召回原先服務於十二AB病房的醫護人員進行採檢,目前正在進行中,不過先前相關醫護人員已進行過採檢,結果都為陰性。

 因應這次將綠區升級為紅區,指揮中心也擴大匡列居家隔離的人數,目前已匡列一千三百零一人,其中醫院相關共計四百四十五人,社區共計兩百六十六人,回溯計五百九十人,

 陳時中也宣布案882的社區活動足跡,曾在一月十九日下午四點四十至五點十分,一月二十日下午四點至四點二十前往桃園仲平黃昏市場,提醒曾於同樣時間出入該地點的民眾需多加注意自身健康變化。

 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放鬆本錢,二月四日是我們的一個觀察點,在那之前仍然是相當緊繃,之後則要看疫情變化,至於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所說的這三天為一個院內感控的觀察點,所指的應是桃園院內本身,但目前還沒看到院內有疫情再繼續,都是在社區本身,今這兩案例仍然要在疫調上做後續觀察。(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人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