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傳德政府向我求助?經部:尚未收到來函

時報新聞   2021/01/24 16:49

【時報-台北電】外傳德國政府官員為汽車產業面臨車用晶片短缺問題致函經濟部。對此,經濟部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相關信函,無法就具體內容說明,但從去年底開始,的確已由外交管道收到相關各國因車用晶片短缺所提出的請求,經濟部會居間協調促成。

 台積電今天上午回覆媒體詢問表示,「這對台積公司是首要考量,我們會持續與我們汽車電子客戶緊密合作,以支援其產能需求。」

 經濟部說明,各大國際車廠並非台灣半導體晶片廠的直接客戶,而是由其他車用晶片廠先向台灣晶片廠下訂購買後,車用晶片廠再銷售給車廠,相關供需情況,也與車用晶片廠在淡季時降低庫存的規劃息息相關

 經濟部也說,車用晶片不足的問題,針對各理念相近國家的請求,已與國內晶片供應廠展開討論,並請晶片廠全力提供協助,據瞭解,晶片廠之間近期也已密切研究討論中。(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雪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