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4月份零售銷售月成長0.9%,增幅略低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2/05/18 07:3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份零售銷售穩健成長,反映了經濟普遍的成長,也說明商品需求面對失控的通膨依然具有韌性。

美國商務部週二發布的數據顯示,4月份零售銷售額較前月成長0.9%,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增長1.0%。3月份數據由初報的上揚0.5%,向上修正至增長1.4%。

4月份不包括汽車經銷商和加油站在內的零售銷售則是較前月成長1%,增幅大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7%。

數據顯示,儘管物價上漲速度達到幾十年來最高,但美國民眾的商品支出仍在快速增加。話雖如此,經濟專家預計隨著疫情等相關健康關切的消退以及夏季活動需求回升,消費者支出將從商品轉向旅遊和娛樂等服務。

消費者支出是美國經濟的最大貢獻者,但未來幾個月隨著聯邦刺激措施的結束、利率的上升和儲蓄的下降,消費支出可能會走低。此前,高盛集團經濟專家下調了對美國今年經濟增速的預測,並指出支出可能隨著金融環境收緊和物價上漲放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