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5月份耐久財訂單成長0.7%,增幅超預期

財訊新聞   2022/06/28 07:3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份耐久財訂單成長超越預期,顯示出儘管利率上升並且對經濟的擔憂加劇,但是當月企業投資依然堅挺。

美國商務部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5月份耐久財訂單成長0.7%,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增長0.1%。4月份數據由初報的增長0.5%,修正成為上揚0.4%。

5月份不包括飛機和軍用品的的核心資本財訂單成長0.5%,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增長0.2%。4月份數據修正成為成長0.3%。

耐久財訂單的回升說明,儘管近期的製造業數據開始顯示出疲軟跡象,但5月份的資本投資依然堅挺。然而包括紐約、費城等聯準會的一些地區分行的經濟活動指標在6月份出現惡化甚至萎縮。

經濟前景已經轉黯,在聯準會採取激進政策行動以及經濟衰退機率上升之後,一些企業變得越來越謹慎。與此同時,美國民眾也在減少商品支出。

此外,這份數據顯示,用於幫助計算官方國內生產毛額報告中設備投資的數據,也就是核心資本品出貨量,在5月份連續第二個月成長0.8%。而第二季美國GDP的首次估算數據將於7月底公佈。

同時,不包括運輸裝備的耐久財訂單在5月份也成長0.7%。同時,5月份所有耐久財的未完成訂單成長0.3%,庫存成長0.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