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98.7,遜於預測,預期指標創近十年新低

財訊新聞   2022/06/29 07:26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由於通膨繼續抑制美國民眾對經濟的展望,美國6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2021年2月以來最低水準。

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份美國經濟諮商局消費者信心指數從5月份修正後的103.2,向下降至98.7。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100。

由於美國民眾對經濟、就業和收入前景越來越悲觀,反映未來6個月預期的指標降至近十年來最低點的66.4。反映當前狀況的指標小幅下降至147.1。

隨著聯準會升息以遏制價格壓力,較高的借貸成本可能導致對住宅,汽車和家電等大宗商品的購買減少。但報告顯示,儘管信心下降,到目前為止消費者仍未動搖購買計畫。

這份數據顯示,打算在未來六個月購買汽車或大型家電的受訪者比例較前月上升。與此同時,境內和出境休假計畫有所放緩,可能是因為機票和汽油價格上漲。

消費者預計未來一年消費物價將以1980年代該數據開始統計以來的最快速度上漲。經通膨調整後的消費者支出數據將於本週四發布。

經濟諮商局經濟指標高級主管Lynn Franco表示,消費者對經濟前景的擔憂受到通膨擔憂加劇的影響,尤其是汽油和食品價格上漲。當前的預期指標遠低於80,顯示消費者認為2022年下半年成長放緩,到年底衰退風險上升。

此外,這份數據顯示,近30%的受訪者預計企業狀況在今年下半年惡化,比例為2009年3月金融危機最嚴重時期以來最大。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