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陳新發謝李安給台灣人重生機會

時報新聞   2021/11/28 12:02

【時報-台北電】本屆金馬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由國際知名質感師陳新發奪得,他在台上特別感謝導演李安,感性表示過去曾參與製作李安執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更藉由此作讓他重生,陳新發開心直喊:「謝謝給我們台灣人重生機會。」

 陳新發也很感謝夥伴、好友的支持,特別提到逝世的好友,當場忍不住哽咽:「我兄弟已經到另一個世界。」向來敬業的他,透露在金馬獎的前一晚都還在加夜班,一拿到大獎後仍有點頭昏,最後謝謝金馬評審肯定,以及母親、家人一路以來的陪伴力挺。

 陳新發一開始從最基層的油漆工人做起,入行30餘年來不斷精進研發,努力打拚至今,陸續見證台灣電影近30年來的產業變化,他在本屆金馬獎入圍作品中,參與作品多達9部,分別為《緝魂》、《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複身犯》、《聽見歌再唱》、《瀑布》等,實力備受肯定。(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許雅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