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傳LG電子發債籌錢 價格擬比公債高

時報新聞   2024/04/18 16:42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18日報導,消息傳出韓國LG電子計畫發行美元計價的公司債,藉此最多可籌集10億美元。

 路透社指出,LG電子已委託投資銀行將此批公司債,分成3年期與5年期的。LG電子雖沒有立即評論,但根據了解,LG電子3年期的公司債原始價格,要比3年期公債高出135個基本點,同時,5年期的公司債更是高出5年期公債150個基本點。

 路透社得知,LG電子想把利用3年期公司債籌來的資金,用在一般營運上,像是公司各項投資,以及新債償還舊債(refinancing maturing debt)之用途等。5年期的則是用做永續發展債券(sustainable bond),像是綠色項目以及社會責任等。

 去年,LG電子曾宣布,最晚在2030年之前,要把營收再增加1倍以上,達到20兆韓元的目標,並躋進全球汽車零組件前10大公司。另外,LG電子還要強化家電業務以獲得經常性獲利,像是利用訂閱媒體以及租用家電等方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