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小犬「繞過高雄」? 專家示警:南、東今嚴防風雨

時報新聞   2023/10/05 08:14

【時報-台北電】中颱小犬在恆春半島上岸,強風已在蘭嶼、台灣本島東南一帶造成嚴重破壞,今肆虐一整天!中央氣象署持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新竹以南至屏東、東半部、澎湖都列入警戒區;13縣市豪雨特報,局部地區有大豪雨機率。

天氣風險總經理彭啟明指出,小犬今影響最大,東部、南部必須嚴防風雨。他指出,今主要降雨區域,集中在花蓮、台東、屏東、高雄、台南、宜蘭,以及大台北盆地。風力以台東、屏東、恆春半島達12級風以上;南台灣10級以上;其他地區也有8至10級。

颱風明起逐漸遠離,南部、花東、恆春半島、大台北持續大雨。7日受外圍環流影響,局部地區仍有間歇性降雨,其他地區以午後為主。8日鋒面通過,下星期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轉涼。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PO文,小犬「小心翼翼地」繞過台灣本島,引來眾多網友打趣討論,小犬很可能不去高雄,因高雄舊名「打狗」。不過它登陸恆春,將對南台灣帶來致災威脅,提醒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王嘉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