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MLB/愛妻看台加持 大谷雙安助道奇開紅盤

時報新聞   2024/03/21 08:02

【時報-台北電】教士vs.道奇的海外開幕賽20日晚間在韓國首爾的高尺天空巨蛋開打,轉戰道奇的大谷翔平有愛妻田中真美子在看台加持,繳出單場5支2、1盜壘佳績,並在8局上敲出1分打點安打,助道奇單局灌進4分,反以5比2氣走教士,在新球季旗開得勝。

 大谷翔平在去年底以10年7億美元的天價合約加盟道奇,今年又宣布婚訊,並在搭機飛往首爾時,於社群網站PO出與愛妻一起登機的照片,另一半果真就是前日本女籃好手田中真美子,昨天也成為高尺巨蛋看台上最搶眼的球迷。

 大谷此役擔任先發2棒指定打擊(DH),對決教士日本強投達比修有,兩人曾是日職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11號球衣的前後期主人,也成為大聯盟例行賽首次前進韓國的焦點所在。

 夢幻對決 平分秋色

 1局上大谷擊出游擊滾地球,靠腳程才免遭雙殺,不過3局上再次對決達比修有,他就展現驚人腕力,硬將一記95哩的外角偏高速球拉成右外野安打,讓太座在看台上開心歡呼,大谷還施展快腿盜上二壘。然而達比修有隨後在滿壘時及時三振道奇的穆西,沒讓大谷踏回本壘。

 達比修有在先發3.2局、失掉1分非責失後退場,也結束與大谷的首爾對決。大谷隨後兩次打擊都打成內野滾地球出局,不過1比2落後的道奇終於在8局上展開大反攻,靠兩次四壞與安打、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後,再獲幸運女神破格眷顧。

 全場最玄的一幕發生在道奇勒克斯打擊時,他打出的彈跳球眼看已進入教士一壘手克羅倫沃斯的手套裡,卻因手套有洞神奇穿過。道奇靠這個失誤攻下超前的第3分,貝茲、大谷連續安打再下兩城,單局4分反勝教士。

 今晚再戰 山本初登板

 達比修有此役無關勝敗,道奇新簽的強投葛拉斯諾則以77球完成5局先發,被敲2安並投出4次四壞,所幸僅失2分仍在掌控之內,最終靠隊友逆轉逃過敗投。首爾開幕賽第2戰今晚6時再戰,道奇將推出山本由伸對上教士右投穆斯葛洛夫。(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李弘斌/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