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網股》美基建潮動起來 光聖今年樂看雙位數成長

時報新聞   2024/03/29 17:15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光聖(6442)今日舉辦法人說明會,展望今年,光聖看好美國基礎建設帶動,目前恢復速度加快,預計全年有機會成長10~15%。

光聖表示,美系大廠客戶今年首季拉貨力道強勁,抵銷客戶庫存調整影響,預估3月營收續穩,首季營收將優於去年同期,毛利率有機會挑戰四成大關。

光聖今年前二月累計營收5.03億元,年增25.8%,月平均營收達2.5億,3月營收應可維持1月和2月水準,第一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前一季都會正成長。

展望2024年,光聖指出,光通訊在疫情後受惠基礎建設,美國大基建開始動起來,速度加快,今年上半年發貨動力不錯,全年有機會成長10~15%。主動元件,去年底至今,客戶進行庫存去化調整,預期下半年才會重新拉貨,全年仍希望能成長一成。連接器方面,產品還在調整中,也積極轉向國防、車用、5G等應用領域,目前都有小批量出貨,目標今年成長5%。

產能規劃上,光聖生產基地主要在台灣、捷克、寧波,但因應中美貿易,傾向分散風險考量,先前已經從寧波移轉一些產能在菲律賓生產,主要是BOSA模組等光主動產品,在光主動生產量占比約二成,寧波光被動產品生產占比約八成,目前光聖規劃在菲律賓設廠,將終止現有在菲律賓與第三方合作生產模式,產品除現有的光主動,也會增加被動等其他品項,另外,美國生產基地設立也在評估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