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光好財報與好展望,南亞科、華邦電等台記憶體股同步大漲慶賀

產業評析   2024/03/21

記憶體產業確定重新迎來大多頭,美光不單上季繳出獲利且優於預期的成績單,展望後續,並釋出,卓越的產品組合將使公司在今年下半年實現強勁報酬,且2024年產出的HBM已經賣完,2025年的大部分供應也已確認。受此利多激勵,不單美光盤後大漲,南亞科(2408)、華邦電(2344)等記憶大類股今日也都大漲慶賀。

美光執行長Sanjay Mehrotra提到,2024會計年度DRAM和NAND位元供應成長仍低於需求成長,此外,也預估今年DRAM和NAND價格將進一步提高。而他也看好AI帶來的HBM效益,並預估,HBM所帶來的收入預估將推升第三季毛利率,且美光將在今年從先進晶片取得數億美元的收入。

美光釋出的記憶體產業確定轉好訊息,不單帶動美光自身股價大漲,至今盤後漲幅已經超過18%,更拉動台灣記憶體類股上漲,如南亞科一早便開高,盤中最高價來到66.7元,上漲5.2元,一度上漲超過8%,華邦電開高後也步步走高,最高價來到27.90元,上漲超過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