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巨(2327)

潛力股   2024/04/18

(1)股票名稱:國巨(2327)

(2)基本面:國巨(2327)將於今(18)日下午舉行法說會,會中除將公布第一季財報外,也將對第二季營運釋出看法。國巨先前預估客戶端的庫存調整將於第二季度結束,因此市場也預期,今年第一季將為全年低點,隨庫存調整完畢,加上AI應用營運動能挹注,第二季營運可望持續季增,且今年有感測器事業的全年貢獻,可望帶動今年營運重返成長。

以國巨第一季營收觀察,第一季營收在暌違四個季度後首度重返年增態勢,除2月工作天數較少導致營收下滑外,1月及3月的單月營收皆站上百億元水準,顯示客戶拉貨已較去年回升,此外,國巨也樂觀看待AI應用的營運動能及後市展望,預估客戶端的庫存調整將於第二季度結束,供應鏈的庫存持續趨向健康水位,後續營運動能可望逐季回溫。

國巨看好今年AI應用將帶動營運回升,除MLCC外,AI伺服器對於電感需求更是大幅提升,有利於旗下奇力新及普思的電感出貨動能;此外,國巨邁向全方位的整體解決方案提供者,今年將有法國施耐德及德國賀利氏感測器事業部的全年貢獻,預估兩者可貢獻約130億元營收,並將帶動車用、工業營收比重將持續攀升。

(3)技術面:國巨雖近期股價回檔在季線及半年線上整理,就長線角度觀察,月線緩步墊上,且KD/RSI皆在中緣向上整理,若股價放量站上前一波紅K低點,短期均線可望向上整理,進行下一波上攻。(陳浩寧)

(4)投資評等:中線☆

(5)日期:113.4.18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