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微軟股價狂瀉,納德拉蜜月期結束了

時報新聞   2015/01/29 07:58

【時報-台北電】微軟上季業績失色引發周二股價狂瀉,下跌金額寫下近15年來單日最大,市值一夕蒸發近350億美元,分析師紛紛下修微軟的目標價和投資評等,市場認為微軟股價暴跌可能意味著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的蜜月期已經結束。

周二微軟股價暴量重挫9.2%,或4.35美元,收42.66美元,寫下2000年4月來最大單日下跌金額,市值一夕蒸發347億美元。當日跌幅創下2013年7月19日以來最大,讓微軟成為標普500指數當天表現最差的成分股。

周三美股開盤微軟股價下跌0.68%,報42.37美元。

基於微軟上季Windows部門營收萎縮,而且財測展望疲弱,野村證券、MKM Partners和JP Morgan等投資機構,紛紛下修微軟目標價,並將投資評等調降至中立。

野村證券分析師施朗德(Rick Sherlund)表示,「Windows和Office的發展趨勢暗示,微軟的過渡期面將臨更嚴峻的挑戰。」他將微軟的目標價由56美元下修至50美元。

MKM Partners指出,微軟縮減成本的努力仍抵不過營收下滑幅度,而JP Morgan特別對微軟「花錢不節制」感到憂心。JP Morgan將微軟2015年度的每股盈餘(EPS)預測調降8%,並表示下修獲利預測恐延後微軟股價「穩定站在50美元之上」的時程。

Sterne Agee基於微軟年度財測低於市場預期,將目標價由46美元調降至44美元,並表示微軟股票本益比下降可能促使投資人將資金轉進其他高成長的雲端公司。

微軟將近1年前拔擢納德拉出任執行長,在他的帶領下,微軟的業務重心由個人電腦拓展至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等裝置,雲端事業也有彌足的進展。

自納德拉上任後至周二前,微軟股價漲幅將近30%,然而周二股價重摔也代表蜜月期已結束,同時凸顯納德拉肩負艱巨任務。(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