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股》大規模組織調整啟動,華銀副總擴增到8人

時報新聞   2015/01/29 08:01

【時報-台北電】華南銀行近期董事會通過大規模的組織調整規劃,由原先的六位副總,大舉擴增成八位,華銀強調,此舉有助未來銀行發展。華銀表示,這次在過年前的組織調整,主要是為了因應法規變化,以及重視科技的快速變遷,因此特別獨立新增一位副總經理專任「總機構法令遵循主管」,由原先行政管理群副總丁新典擔任;華銀原先的法律事務部,也更名法遵暨法務部。

  銀行主管說,政策積極開放,也強化法令遵循,金管會去年通過相關法規,要求國內16家金控、所有銀行及保險公司,都要設置副總級以上、專任的法令遵循主管,未來金融機構若有新上架的商品,或是開辦的新金融業務,都要由法遵長或法遵副總簽名,確定符合相關的法令規範,並兼顧消費者保護。

  另方面,原風險管理群兼資訊科技管理群副總賴明佑,華銀為了因應bank3.0,因此由賴明佑專任風險管理群副總,由原先金融市場事業群副總許武煌接任資訊科技管理群副總。至於原先個金事業群副總高榮成,則改為負責金融市場事業群。

  這次華銀新增的兩位副總,為董事會主任秘書黃俊智、個金行銷部經理李宗賢升任,分別負責行政管理群、個人金融事業群。

  華銀主管指出,這次特別重視電子金融,希望發展網銀及行動銀行等電子金融業務,搶攻雲端市場。(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