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潤泰、華亞科各組百億聯貸

時報新聞   2015/01/29 08:02

【時報-台北電】借新還舊掀風潮,潤泰、華亞科將分別籌組上百億聯貸案。據了解,潤泰集團旗下的境外BVI控股公司Kofu,與台塑集團旗下的華亞科,均已在日前悄悄出手,籌組金額規模超過百億元的聯貸案,且全以借新還舊為主要資金用途。

  知情人士指出,華亞科這筆聯貸案,金額規模大致介於100~150億元,目前兆豐銀、台銀兩大行正各自籌組銀行團隊,出手爭取擔任管理銀行。

  至於潤泰集團旗下的Kofu,此次的聯貸規模大約等值4億美元,約近新台幣130億元,目前尚未決定管理行。此外,台塑集團另一筆越南河靜鋼廠聯貸案,已預定2月11日完約,群創籌組的750億元聯貸案,全部資金也已到位,預定農曆年前簽約。

  1月多筆金額規模超過百億元的大案陸續登場,但資金用途大部分是借新還舊,金融圈人士指出,5、6年前科技大廠或大企業集團還可看到一些規模較大的擴廠用途聯貸案,但近2年周轉金及借新還舊聯貸案大增,比率原本僅7成,去年已增至逾8成,今年有可能超過9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