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醫股》代工成長,大江今年獲利重回高峰

時報新聞   2015/01/30 07:54

【時報-台北電】大江生醫(8436)雙喜臨門!繼法人預估今年因保健品、面膜代工貢獻成長,EPS有機會重回3~3.5元的高峰外,昨(29)日也宣布獲2014年iF產品包裝設計大獎。

 iF產品設計獎創立已超過61年,是全球美學領域公認首屈一指的設計獎項之一,榮獲獎項的產品足以代表當代的美學趨勢,與良好設計所帶來的高生活品質。今年大江生醫成功在全球參賽3千多件產品中脫穎而出,於「包裝」類別中獲得大獎,正代表大江生醫產品設計的時尚品味與態度。

 大江表示,此次榮獲iF產品包裝設計獎的AQUAGEN海洋深層氣泡水時尚經典黑四入禮盒組,極簡詮釋品味,鋁質瓶蓋與紙盒包裝介面形成巧妙機制,在力學與美學上達到完美平衡。

 營運倒吃甘蔗的大江,去年12月因大陸客戶庫存消化後訂單回流,單月營收以1.82億,創下新高,全年營收再創新高14.6億,法人估全年EPS約落在2元左右。

 法人指出,大江今年最大成長力道來自於保健食品和面膜。目前已接獲LVMH集團旗下的通路Sephora(絲芙蘭)面膜代工訂單,代工產品從中國大陸拓及歐洲市場,而且由於巴西、俄羅斯廠商,對膠原蛋白飲品及面膜產品,都十分有興趣,將激勵業績成長,營收占比將從去年的7%跳升至10%以上。

 另外,營收佔大宗的保健品部分,除東南亞耕耘新市場的效益展現外,中國大陸市場開始回溫,法人預期,兩地的營收貢獻將有15~30%的年增成長。

 為因應機能性飲品與保養品代工的高度成長,大江也積極投入新廠設建,屏東保健品新廠預計第2至3季量產,該廠日產能26萬包、錠劑120萬顆、膠囊70萬顆。大陸上海的保健食品廠,預計第1季完工,第2季試營運,第3季量產,主要產品包括飲料、固態,飲料年產能至少8千萬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