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信》2波4G釋照,NCC:不干預出價

時報新聞   2015/02/26 17:26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台灣第2波4G釋照力拼在年底完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6)日指出,規劃於今(104)年完成的2.6GHz頻段釋照作業,尊重市場競爭的公平性,競價過程中不擬介入干預參與者出價,設定所謂降溫機制,相信業者依其經營策略及投資股東權益考量勢必理性出價,在市場競爭機制之下,業者惟有推出質優價廉的行動寬頻服務,才能獲得用戶青睞,爭取營業利基。

NCC表示,參考美國、歐盟等先進國家過去行動寬頻競價經驗,極少在競價規則中訂定降溫機制。僅少數國家如捷克,曾在2012年針對800、1800及2600MHz頻段釋出時有中止競價的例外情形;該項例外的干預措施,也導致整體拍賣時間長達1年,進而影響其4G服務推出時機。

NCC指出,本次釋出的2.6GHz頻段,配對區塊頻段規劃不限制技術種類,得標者可以視其需要採用FDD或TDD技術,採取高度技術中立的方式釋照,該會同時也儘量不干預業者採用的設備及技術標準。至於業者採用的基地台相關設備,如有國家安全之虞者,該會亦將採取如同前年釋出的4G頻段相同監理標準,配合有關機關辦理維護國家安全的配套管制作業。

NCC說明,針對本次釋出2.6GHz頻段,依其頻譜特性,適合做為都會地區增加數據傳輸容量頻段(Capacity Band)使用,得標業者可彈性規劃其所擁有的頻率資源,建設高速行動寬頻網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