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春雨、美亞、燁輝,接單添利多

時報新聞   2015/02/27 11:40

【時報-台北電】中鋼開出的4~5月份內銷盤價,全面大跌,引發下游產業兩極化反應。其中製管業和裁剪業咸認,中鋼熱軋跌幅,相當合理,且超乎預期,但部份鍍面單軋廠和螺絲廠商則表示,中鋼熱軋和棒線跌幅不足,讓下游加工業仍有期待,恐將影響買氣和接單。

   但市場預期,中鋼此次大降盤價,將對包括春雨(2012)、中鋼構(2013)、美亞(2020)、燁輝(2023)、盛餘(2029)、新光鋼(2031)、三星科技(5007)等相關鋼廠商,可望減輕進料成本,有利後市接單布局。

   

  對於中鋼新盤價,製管業表示,熱軋每公噸下跌1,000元,相當合理,跌後價格已貼近國際市場行情。以美亞來說,已先行開出3月份內銷價格,除鍍鋅鋼管維持平盤外,黑鋼管和錏管每公噸下跌500元,至於4月份盤價,待3月底再來檢討調整。

   裁剪小組召集人蘇銀峰指出,原本中鋼熱軋每公噸只會下跌500~800元,卻大跌1,000元,超出預期,顯然中鋼盤價靈活,且貼近市場行情,但目前鋼市還是波濤洶湧,仍未能穩定,因此除了業者要很努力打拚才可能賺錢外,也盼望下游產業能夠停止惡性殺價競爭,讓中鋼這波鋼價能夠有助於刺激買氣,使鋼市儘快能夠好轉、沸騰。

   部份鍍面單軋廠認為,中鋼熱軋跌幅不足,理應再下跌10~20美元,達到每公噸450美元左右最理想,主要是美國市場還在下跌,恐讓下游加工業有所期待,將不利於接單。但也有單軋廠認為,中鋼熱軋有跌就好。

   另螺絲螺帽業則表示,中鋼棒線每公噸下跌1,000元,跌幅也是不足,因與大陸產品差價仍大,恐不利後市接單。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