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郭董談景氣,霸氣變謹慎

時報新聞   2015/02/27 14:41

【時報-台北電】九合一大選之後,未曾公開露面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26)日新春團拜,照例被問及對今年景氣動向看法,有別於往年的篤定,郭董回應,今年的景氣現在還看不準,因為牽涉的因素太多了,不過「關關難過,還是要關關過」,今年集團目標依然訂在穩定成長。

  鴻海昨日上午舉辦新春團拜,郭董特別坐鎮主祭,9時不到各事業群主管和員工代表相繼出列,聚集在總部外面的廣場,直到9時12分吉時一到,身穿深藍色工作服夾克的郭董才出列,率事業群副總裁呂芳銘、戴正吳、徐牧基、胡國輝以及財務長黃秋蓮,共同獻祭,祈求企業穩定成長,兩岸和平,台灣政局穩定。

  

  不同往年在祭拜儀式告一段落後,隨即與媒體面談,郭董昨天特別利用祭拜與焚燒金紙的空檔,轉身走入總部大廳,向各部門主管和員工代表精神喊話,同時闡述鴻海今年將朝工業4.0方向努力的願景。

  或許是對員工期許甚深,郭董這一訓示就花了近半小時,直至9點34分才重新回到總部廣場,完成最後的燒金紙儀式。

  郭董昨也不改幽默本性,笑說「我每年都會對天朝拜」,拜的方向正好對向媒體,等於每年在對媒體朝拜,希望媒體今年也能順順利利,當然也希望「媒體可以講客觀的話」,「不要整天老是修理我」。

  郭董被詢及今年景氣,郭台銘一改以往的霸氣,表示「關關難過,關關過」,其實根本沒有景不景氣的問題,只有爭不爭氣的問題。

  郭董坦言,談經濟,最終還是落實到全世界的變化,現在看景氣,還看不太準,因為牽涉的因素太多了。儘管今年景氣仍有變數,但郭台銘表示,今年鴻海集團還是會呈穩定的成長。

  惟因鴻海去年基期太高了,無怪乎郭董會話鋒一轉,直說「現台灣年營收5,000億元的公司可能不到10家,以一家新創公司來說,即使花10年,也未必可以有5,000億元的營收,恐怕要20年」,直言「鴻海員工已經很努力了。」(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