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和碩登上台灣代工股王,童子賢:要和諧、不要比

時報新聞   2015/02/27 14:52

【時報-台北電】周二和碩股價超越鴻海,登上台灣代工股王。不過,相對外界對這場「雙雄爭霸」的熱烈關切,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昨則呼籲外界「不要比」,並形容這就像把學生的體育、操行成績做比較,是一場沒有標準的競賽。就產業發展,業者之間的君子競爭、和諧發展最重要。

   和碩集團昨(26)日舉行新春團拜,董事長童子賢、執行長程建中皆出席參與。在開春的第一個開盤日,和碩在外資力挺下,終場以86.9元的收盤價,繼超越「全球NB代工一哥」廣達後,也拼過有「代工皇帝」之稱的鴻海,坐上台ODM廠股王寶座。

   

  然而,童子賢面對相關詢問,表示自己過去兩三天刻意不看報、「不太清楚」,並指出台灣ICT產業蓬勃發展更重要,這些以往開疆闢土的先行者,都是值得敬佩的前輩。呼應他之前接受週刊訪問時,曾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魄力與衝鋒能力、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的遠見與執行力,皆為產業典範的論述。

   童子賢呼籲,一家公司的股價有高點、也有低點,且各個公司擅長的領域也不盡相同,因此毋需刻意做比較,「就像體育課跟操行去比,沒標準的」。業者之間是否維持君子之爭?進而讓產品和諧發展,才是社會大眾應該關注的焦點。

   童子賢上月出席「2015智慧城市展」時,有股民要求合照,並盛讚和碩股價表現。當時童子賢雖欣然合照,但隨後即以「梵谷在畫畫,但不知道自己的畫值多少錢」一番話,妙喻自己秉持專心本業、不碰股票的經營原則。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侯良儒/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