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機股》東台跨出海外併購第一步,年營收躋身百億

時報新聞   2015/03/04 07:52

【時報-台北電】國內工具機業吹起一股海外併購風,東台集團(4526)昨(3)日宣布斥資2億多元,3月底併購法國PSA汽車集團旗下PCI Scemm工具機廠百分之百股權,跨出海外併購第一步;而東台集團今年營收也首度破百億,躋身百億元工具機集團。

  東台集團目前在手訂單超過新台幣20億元,訂單能見度看到第3季,但對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可說是勢在必得,不單整合旗下東台精機、榮田精機、亞太菁英及譁泰精機四家工具機廠,展出車銑複合加工中心、臥式平行雙主軸車床、大型天車式五軸加工中心、臥式加工中心及超音波輔助立式加工中心等7台新開發機台,訂出10億元的接單目標,昨日還召開「Double20邁向雙贏」記者會,宣示東台因應新i世代機台風貌外,將斥資2億多併購PSA汽車集團旗下PCI Scemm百分之百股權,預計3月底簽約。

  東台集團董事長嚴瑞雄表示,PCI Scemm主要生產臥式加工中心為主,應用在汽車引擎及傳動系統居多,去年營收3,077萬歐元,獲利新台幣5千多萬元,6個月前在銀行牽線下,PCI Scemm主動找上東台。

  嚴瑞雄坦言,東台生產工具機應用在汽車底盤及剎車系統為主,併購PCI可彌補東台不足,不單藉此打入PSA汽車集團設備供應體系,也利用PCI通路切入歐洲市場,深化東台在汽車產業能量及大幅提升東台集團在歐洲市場的戰力。而PCI也藉由東台的通路將產品打入大陸及東南亞市場,彼此都可擴大市佔率。PCI Scemm未來3年仍有一半以上營收來自PSA汽車集團,雙方將來可朝共同接單,東台可服務PCI Scemm的印度及墨西哥客戶,支援安裝、售後服務,發揮1加1大於2的成效。東台集團去年營收91.32億元,外界預估PCI Scemm加入後,今年營收規模可望首度突破百億元。

  嚴瑞雄表示,東台高雄路竹二廠一期工程,預計3月底動土,斥資6億元興建,預計2016年第1季末、第2季初啟用,生產臥式加工中心及大型搪銑床,第一期產值10億至20億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