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F-鎧勝上季毛利率不佳,童子賢:驢轉水牛陣痛期

時報新聞   2015/03/04 15:28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F-鎧勝(5264)今天舉行法說會,公布去年第4季EPS 4.42元,季增17.6%。累計2014年EPS 14.49元,年減19.9%。F-鎧勝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去年為配合客戶的生產節奏,對全年的獲利有小幅的衝擊,但F-鎧勝在策略上是先養胖再養壯。打個比方,一頭驢能承載的重量有限,但若換成一頭水牛,能馱負的產能就會比較高。

F-鎧勝去年第4季的毛利率約26%,較前一年明顯衰退,前一年第4季的毛利率為37%,而造成毛利率下滑,主要是投入新產品開發和配合客戶的生產節奏,以及機台進人生產的速度未如預期。F-鎧勝展望今年,希望毛利率能回到37%左右。

以營益率來看,去年第4季營益率為5.6%,全年的營益率為7.8%,均較前一年的同期呈現下滑。

雖然F-鎧勝去年毛利率不如預期,但董事長童子賢還是肯定F-鎧勝去年的營運表現,童子賢強調,不要只看短期的營運表現,在產業中如果只是重要而非舉足輕重,將會被邊緣化。F-鎧勝現階段是要把人才、技術、廠房、供應鏈、資金鏈和產能都達成「到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