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向威國際投顧 總經理 / 仲向榮

歐股頻頻創高,歐股還可買進嗎?

台股   2015/03/05 15:23

今年以來,道瓊歐洲六百指數漲幅達13.56 %,其中德國、丹麥、英國與瑞典等股市更紛紛創下新高,市場信心增強下,讓投資人摩拳擦掌想要搶進歐股,究竟頻頻走高後的歐股還有進場追買的空間嗎?

 

全球股市近期出現高檔震盪,歐股間接也受到影響,連續兩日收黑(3/2~3/3),向威投顧認為雖然歐股面臨短線漲多回檔壓力,但中長期來說,後續仍有持續上漲的動能,主要原因有:

1. 歐洲資金行情持續發酵。歐洲央行(ECB)將砸錢,自3月起每月將收購600億歐元資產,最少持續19個月,總額預計超過1.1兆歐元。依據美國實施QE經驗來看,QE實施後的6個月~一年期間全部上漲,以此推算歐股未來6個月~一年期間上漲機率應該也相當高。

2. 歐元區股票收益優於美股除了具有資金充沛的優勢外,對於投資人來說,股票收益率更提供了另一層保障。歐股目前(彭博資訊,2015/3/3,道瓊歐洲六百指數)的股息率(Dividend Yield)為3.15%,遠高於美股股息率的1.95% (彭博資訊,2015/3/3,S&P 500指數),兩者利差達1.2%,對於追求收益機構法人來說,歐股價值更具長線吸引力,較高的利差條件下,轉戰歐股將是更好的選擇。

 

向威投顧認為,希臘第三次紓困的雜音與聯準會第二季升息的不確定性,可能讓市場偏向波動,但對歐股來說,市場的整理修正無疑是創造另一次進場良機。

投資策略:

1. 單筆還是定期定額? 長線保護短線下,想要以單筆買進的投資人,多些耐心等候與布局,將可拉高後續獲利空間,而定期定額部位則持續加碼扣款,以獲取歐股價值增長契機。

2. 以何種幣別投資 ? 若以台幣進行投資,建議買進美元避險級別,避免歐元匯率下跌影響整體投資績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