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易前你必須先注意的「三件事」!

資料來源:久陽 / 分類:投資理財   2019/03/28 10:43:40

這篇先說說要進入交易市場,需要注意到的幾點。

首先,這是一個血淋淋的地方,當你用靠著拼博而來,辛苦存下來的錢準備進入市場去賺錢,並且期望這些錢能夠獲利。然後達成財富自由的目的。

 

但此時的你就是一個賭客,

進入了名叫 ”投資” 的場所,實則為 ”賭場” 的地方!

 

夢想是美好的,但現實倒是挺殘酷的,這些年來我看過來來去去無數的賭客,有想一獲千金的,有想靠救命錢力搏一次翻身的機會;更有矇矓無知,被那些舊賭客拉進賭場的萌新小白,就只為了把你口袋的那些存底給一個子的掏空,甚至負債!

我可以告訴大家,十賭九輸,十個賭徒只有半個會全身而退,這不是傳說,不是大家口中說笑談天的話題,進了市場就是那樣。

記住,這是投資,這是把你手上的錢拿出來,但可能就會像丟入大海,會產生一波漣漪,但最終沉入不留痕跡。

錢沒那麼好賺,沒那麼多人嘴上說的一口好EASY MONEY,如果承受不住損失,那我可以直接說,想投資前,先打開訂機票網站跟訂飯店網站,先買個機票飛出國去好好玩幾天,或者是買下以前想買的東西。

就為了你之後在那邊抱怨,如果。

如果賺了錢要出國,如果賺了錢要買車買房,如果賺錢就可以不工作,如果如果…..太多的如果,如果知道,就直接去買樂投了,人生沒那麼多的如果,這是你自己選擇的。

 

這些人大多我看到最後,就是後悔錢拿進去市場投資賠光。那這樣還不如一開始就把錢拿去做你想做的事,不要事後再來抱怨,這種事後諸葛的說法並沒有辦法幫你什麼,只會累積負能量到下一次的投資裡面。

 

 

 

記住,當你準備投資,不管是實業,股票,期貨,借貸,都先想想這些風險在那,萬一都虧損了,自己能不能承受。還是,跟我上面說的一樣,先買進自己想要的東西。

畢竟,錢花在自己身上總比把錢投資在不認識的地方然後虧損來的好。

 

在這,我再問問大家幾個問題,你們先想想這些問題,是不是準備進來這座大賭場。

 

1. 你目前投資的錢是不是閒置資金,短期半年到一年都用不到?

2. 這筆錢虧損後,不會造成急需用錢的時候拿不出來?

3. 這是資產配置的一部分,並且已經認真考量過?

上面這三個問題,先思考一下。這對於進入市場的理由,很重要。

 

想好了嗎?

三個答案都是對的話,恭喜你踏入了大門口,但其中一個是否的話,我勸你再等等。不用急在一時。

 

久陽 / 作者簡介

現職:PTT股票板 & 選擇權板資深鄉民,現今為被動收入交易者。
經歷:台股交易17年,台指期交易16年,依然存活在場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